京都神社巡り−Day1(上)

有時候的確是需要一點衝動。

踏入2020年後,所有的轉變都太快,一個讓人措手不及的病毒擴散,或是一段瞬間結束的戀情。人跟人之間的距離也好像變得奇怪,在維持著「社交距離」下的大半年就這樣過去了。
在4月的時候開始,政府發佈了「緊急事態宣言」,突然其來的悠長假期就這樣開始(但還是有久久去上班一天啦)。


閒得發慌的某一天突然在想:「對了,如果趁這個時候去一些平常很多遊客的景點,說不定可以有不一樣的感受?」還跟朋友開玩笑地提起說,現在去京都一定沒什麼人。
沒想到才說了一個禮拜都不到,某天早上一起床衝動地看了夜行バス還有空位、飯店也滿便宜的,就立馬訂下去決定來一趟「當天出發,連回程時間都沒有決定的京都之旅」。
因為是當晚出發,草草地收拾了行李,跟朋友聯絡請她幫忙照顧我家寵物,從決定行成到出發只有12小時。
老實說自己也嚇了一跳。


「你還是跟平常一樣很有行動呢!」當晚另一個日本友人知道我突然要去京都後笑說。
那不是行動力,其實只是衝動而已。雖然到現在還是分不清它們的差別就是了。


自從渋谷大魔改後幾乎沒有來過,好幾年前經常坐的銀座線長得完成不一樣…


來到東京車站後下著雨,想說去乘車處的候車室坐坐也好,才發現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只能讓發車前20分鐘的乘客進去。
但那都是假的,不然為什麼我準時20分鐘前進去,到發車前都沒有位子可以坐?


去京都的這班車滿坐,剛好我朋友也跟我說:「そうだね!明日から他県への移動自粛も解除したよね!(對耶,從明天開始東京也可以去自由移動了耶)」
雖然我根本忘了有這件事,只記得緊急事態宣言已經解除。不過不管他県への移動自粛還是緊急事態宣言,「あくまでも強制ではなく自粛なんだ」,只是自肅根本沒有強制力啊!
不過還是剛好可以明正言順地去京都,哈哈。


順帶一提さくら観光バス的横3列真的很難睡,尤其是最中間那排,不另外花錢選位子的話很有可能會被安排在這位置。不過因為很窮就只好用睡眠來換金錢,有錢的話直接坐新幹線就沒這煩惱。


睡了非常不好的一覺,隔天的早上六點就到了下著雨的京都。
在車站的廁所洗個臉化個妝,搭上巴士順利地找到往今晚要住的飯店,放下行李想說去附近的咖啡館吃早餐,結果沒想到公休,只好走10多分鐘去另一間的咖啡館。


老咖啡館的經典早餐,咖啡才是本體的樣子,但我平常不喝咖啡不是很懂就是了。
早上7點裡面已經坐了不少老爺爺或是老夫婦,不過因為沒有禁菸,我往最角落的地方靜靜地吃完。






因為不習慣規劃行程,應該說我一個人出遊基本上只會確認好住宿就直接出門了。
不管是日本國內旅遊也好,就算是去年跑到俄羅斯也好我也幾乎都不預先安排行程的,大概看個大概,花個半小時一小時就得差不多了吧。如果有錯過的景點的話那就下次再去就好了。
但是跟別人出遊就沒辦法了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跟我一樣什麼都不想就跑出門啊!
不過就算不排行程,我這次來京都還有一個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去遍我想去的神社,來個神社巡り!
所以我在出發前12小時找了一些地點,在Google Map做了一些標記。
除此之外,我根本沒有做其他的規劃。


所以現在下雨的狀況下,打開了手機,找了一些在附近的神社,做了一個簡單的的雨況評估跟路線規劃就直接出發了。不過我還是立馬改變計劃,誰叫公車就停在二条城門口啊!


因為雨還是在那要下不下,加上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空壙的二条城,想了一下:「我這次不就是為了來看沒有人的京都景點嗎?」看看時間,還有15分鐘就要開門,好像去看看二条城也不錯耶,就把第一個景點安排在這個我根本沒有放在口袋名單裡的景點。


其實我好像沒有去過二条城。


因為每一次經過都看到滿滿的人,再加上每次不知道為什麼行程都排得莫名地很滿,就一直把它的順位放比較後面了。
不過這次因為疫情的關係,其實當天剛好是二条城重新開放的第一天,早上8點45分到大門前沒什麼人,包括我在內才4、5人而已。

工作人員比遊客還多的二条城。

路人幫我拍的。

或是我拿著傘高難度自拍。












反正沒什麼人就恥力全開瘋狂拍起來!
--
二条城 ホームページ
--

後來終於開始這次京都之旅的重點,神社巡り!


在二条城附近有一個有名的金運神社,叫御金神社。

雖然隱身在住宅區內小小的神社,但它可是傳說中讓人金運上升的神社!
金光閃閃的鳥居,還有叫著御金神社這個名字,不管怎樣看都很金運UP,不過唯一残念是裡面的社務所似乎是因為疫情的關係而沒有人,還有雨天很濕溚溚,還有還有裡面是不能境內拍照的,所以只有這張門前照。

順帶一提,我好像是抽到了大吉。
--
御金神社 ホームページ
--

接下來下一個景點是晴明神社(晴明社),印象中也是在那附近。


身為阿宅的我第一次知道這個名字是在漫畫裡面,安倍晴明是平安時代很厲害的陰陽師。不知道有沒有比皇昴流厲害呢,應該是有啦…(瞬間中二)
是說他是真實存在過的人物,只是古人有沒有幫他神話化就不知道了。
不過不管怎麼,他都是當代公認最厲害的陰影師!


陰陽界的符號,這也是代表五行的五芒星。


聽說日本花式溜冰選手羽生結弦的粉絲也會來,因為羽生選手比賽的選歌是『SEIMEI』,也就是『晴明』的意思。
不過羽生選手的出生地是仙台那邊,跟京都沒有關係就是了。


在這裡我再次抽到大吉嘿嘿嘿嘿嘿!


公車站牌也很可愛就拍下來了。
--
晴明神社 ホームページ
ーー

晴明神社附近有個小神社,叫水火天満宮。跟另一個天満宮不一樣,它是個小小神社。

雖然北野天満宮比較大比較有名,但這裡可是日本最~古老的天満宮喔!
不過它跟北野天満宮一樣,都是菅原道真公的神社,如果有看『ノラガミ(流浪神差)』就知道是個溫和的老爺爺,熱愛梅花樹。(大誤)


順帶一提他身兼日本三大怨靈之一,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明:
「日本古代被放逐左遷的太宰大臣菅原道真,抑鬱而終,死後發異變不斷朝廷不得安寧,為鎮壓怨念後任天皇命建「北野天滿宮」供奉,為學問之神、雷神、與梅花樹有關、日本三大天神之一」

天満宮,應該說菅原道真的神社主要都是學問、考試等,在日本每個神社都會有他的ご利益(專長),天神大人的專長就是學業囉!


天神さまご利益
  • 受験合格
  • 詩歌
  • 文筆
  • 芸能
  • 学問上達
  • 農業守護
  • 病気平癒

雖然是有三大怨靈的身分但同時又是学問の神!
小小的神社的花手水別有一番風味。



在這裡我抽到了第一隻凶。QQ

「怎麼了啦?這樣的臉是抽到不好了嗎?」主持看到我的哭哭臉問道。
「對啊…嗚…想說來抽看看工作,沒想到是凶…」
「嘛,人生有起伏,抽到凶不代表就是不好。現在可能是最谷底,但也代表未來會再上昇啊,接下來啊!」主持安慰著我,「把壞運氣留在這裡,在裡面可以把它綁起來吧!」


聽到主持有溫度的話,瞬間溫暖起來覺得凶也不是那麼壞。(但還是沒很好)
--
水火天満宮 ホームページ
--

剛好差不多中午了,想說要來吃點東西,打開了Google Map跟食べログ,看到附近一家評價不錯的親子丼店家,就趕在他們休息前去品嚐看看。
然後我就迷糊地坐錯方向了。

還好發現得早,馬上下車再換對向的反方向坐過去了。
因為疫情的關係,沒有內用只有外帶。


基本上是內用派的我,能內用就不會外帶,因為就算是吉野家那種速食也好,我認為包括店裡的氣氛才算是食物整體的表現。
不過不能內用,又下著雨,就連去附近公園吃的這個方案都無法進行。
但我千辛萬苦還坐錯車,真的很想吃看看啊啊啊啊啊…!

猶豫了3秒,決定帶回飯店吃!哼!


不知道到底是因為餓還是好吃,不用幾下就馬上吃光光了。

是說我覺得好吃跟美都很主觀性的啦,我覺得好吃的其他人不一定覺得好吃。
像是我喜歡吃日本KFC的原味雞胸(キール),我想應該有不少人不會喜歡吧?或是很多人喜歡的雞腿我也不喜歡,覺得大部分雞腿吃下去都有雞腿臭。
不過這個親子丼應該是大家都覺得好吃的吧!哈哈!

可惜不能內用,我決定給3.6分,跟食べログ一樣分數。(才不是懶得評分,真的不是)
--
西陣 鳥岩楼 食べログ
ーー
《待續…》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足跡

看見

自我

沒有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