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神社巡り−Day1(下)

原來我從沒來過下鴨神社。
在我回飯店前,其實有路過一個小小的神社,就在店家往公車站牌的路上。


會吸引我的原因是它的名字,叫作「首途(かどで)八幡宮」。
首途八幡宮は、もとの名を「内野(うちの)八幡宮」といい、大分・宇佐八幡宮より御神霊を勧請してまつられた八幡宮です。
源義経が奥州平泉に赴くに際し、道中の安全を祈願して出立したといわれる。「首途(かどで)」とは、「出発」の意味で、以来この由緒により「首途八幡宮」と呼ばれるようになった。この故事により、特に旅立ち、旅行の安全の信仰を集める。
簡單來說,有個叫源義経的人物,在他要去奧州平泉之前在這裡參拜,後來他打敗了平清盛,就是歷史上有名的「平治の乱」。
*(板友W大指正:源義經(和哥哥源賴朝)打敗平家是治承壽永之亂(源平合戰)。平治之亂是他老爸被平家打敗,全家分崩離析,而他才剛出生。嚴格來講源義經擊敗的也不是平清盛,而是平清盛的兒子們)  

反正他在出發前在這裡參拜,後來這裡就叫做首途八幡宮,有出發、旅途平安等效果的神社。
不過就算跟源義経扯上了一點關係也好,但也只是個小小的神社座落在京都的住宅區裡面。
順帶一提,源義経有被改編成大河劇,主演的還是大河劇史上最年輕,傑尼斯的滝沢秀明。我對歷史不是很了解,但當年滝沢秀明主演的牛若丸這件事還是有點印象的。

是說在電動裡面(什麼某某無双啦),都會把平清盛畫成禿頭鬍子的反派臉,像是:
無双OROCHI2 ダウンロードコンテンツ
嗯,雖然也有帥的就是:
イケメン清盛・新旧キャラ紹介1 | Kanako,S
乙女遊戲裡果然是人人皆帥。

許上一個願,希望這次的旅途都平安順利吧。

--
--

吃完上一集的親子丼後,我重新規劃路線。
我想了一下,下鴨神社似乎也是很有名,但我印象中好像沒有去過…嗯…還是要去平安神宮呢?但是平安神宮印象中也有之前有去過…
用了30秒猶豫後,決定還是先去下鴨神社吧!

研究了一下公車路線就直接跳上去了。
我可能是遇見最美時刻的下鴨神社。

啊,當然秋天紅葉、冬天雪景或是春天櫻花也一定是很美;但是在初夏的嫩綠、雨霧蒙沫,最主要還是因為沿途上幾乎都沒有其他人吧。
嗯,如果滿滿遊客的話,感覺應該只會覺得下雨很煩遊客很多吧。




這張照片是暴露生肖系列嗎?


腦海中傳來:「闇の力を秘めし鍵よ 真の姿を我の前に示せ 契約のもと さくらが命じる 封印解除(レリーズ)!」
(隱藏著黑暗力量的鑰匙啊 在我面前顯示你真正的力量 現在以你的主人 小櫻之名命令你 封印解除!)
要是真的解除了,感覺安倍晴明就要轉生來收拾殘局了。
到底是看了多少漫畫才會有這樣的幻想。

下鴨神社有名的除了世界遺產以外,在旁邊小小的相生社也很有名。
相生社(あいおいのやしろ)

“ご祭神は宇宙の生成力を神格化したといわれる「産霊神(むすびのかみ)」で、古代から縁結びの神様として知られています。ちなみにめでたいことを相生というのはここから始まったといわれているそうです。実にこじんまりとしたお社なのですが、常に参拝者が絶えない縁結びの人気スポットなのです。”--「LINEトラベルjp

簡單來說是從古至今就是結緣神社。

所以我也坐下來寫寫絵馬,還被蚊子叮了好幾包。
寫好後,心中一邊想著你想結的緣一邊把繩子綁起來,然後如果你是女生的話逆時鐘轉2圈,然後在第3圈的途中就找個好位置把絵馬掛好,回到神社前拜拜,最後再拉一下樹上綁著叫御生曳(みあれびき)的繩子就大功告成了。



後來買了可愛的御守跟再次抽了一隻大吉,結束這回合。


--
--

看了一下時間,好像要衝的話還可以再去另一間神社的樣子。
打開Google map,決定就去北野天満宮。


本來就在口袋的後備名單裡面,想說才16點左右,應該還可以來得及趕上的說。
而且其實北野天満宮就在剛剛鳥岩樓的附近,不過剛剛就是沒有地方可以吃親子丼啊不然應該會順便去一下的。

但事實上坐公車、走路的時間加起來快要半小時…

一下公車的同時,有一個西裝疑似上班族的男子跟我一樣快步地往北野天満宮方向前進。
我們都想趕在17點關門前完成參拜。

我們愈走愈急,終於走完長長的参道看到大門了…門後那黑黑的身影就是那上班族男子。

然後進去後發現…
本殿…已☆經☆關☆門

上班族男子跟我一樣走了一圈都找不到本殿的入口,好吧,雖然還沒17點但天神大人已經提早打卡下班,讓我們都吃了閉門羹。
只好在本殿門前鞠躬打招呼就當作有參拜了。繞了一圈回來的上班族男子可能看到我這樣做吧!後來也在門前鞠躬。

北野天満宮也有花手水,是黃色的雛菊。

--
北野天満宮
--

好吧,今天其他神社寺廟應該都關門了吧!回到河原町附近晃晃,看到順眼的店就跑進去獎勵自己了。XD
來到京都就是要吃抹茶!雖然我其實沒有很喜歡抹茶,也沒有很喜歡紅豆…
今天我包場謝謝。

雖然我不喜歡抹茶跟紅豆,不過真的不錯吃我都把它吃光光了~~

--
--

吃完甜點後就差不多要來吃晚餐了,因為沒有做功課,想說在先斗町隨便找一家店,可是每家都看起來很貴,不愧是賺遊客錢的地方。(誤)

不過人真的很少…

隨便找了一家看起來相對平易近人的店,不過其實也沒有多平易近人就是了。


吃豆腐。(無誤)

這隨便點就2398円了,而且都是豆腐感覺好健康。

會來「吃豆腐」是因為剛在吃完抹茶聖代結帳的時候,問了一下店員:「京都有什麼推薦食物?」店員也很困擾想了一下回我:「湯葉と湯豆腐かな…」(豆皮跟湯豆腐吧…)
我也太為難店員了,她可能想說:「我都吃牛排跟媽媽的料理而已啊!」

所以就成了我當天「吃豆腐」的正當理由了。

後來查了一下,京都的名物之一真的是豆皮跟湯豆腐,尤其是生湯葉,我在想大概是因為寺廟多,吃精進料理的修行者也多吧!
(其實好像其中一個說法是說京都的水おいしい,但滋賀県民常說沒有他們,京都就沒有水可以用啊XDDDD)(諸説あり)

是說,雖然食べログ的評價有3.22,但在Google只有1.7是…?
我的話,可能是★★☆☆☆,給2分吧哈哈哈!

--
天の川 (食べログ)
ーー


在吃完後突然想到,嗯?對了我可以去吃傳說中很厲害很難預約的蛋包飯啊?
然後就跑去預約之後的晚餐,馬上回想剛到底是吃什麼生豆皮啦哼哼哼!


一個人帶著一點微醺,在京都路上吹著晚風散著步回飯店。

順帶一提,4881円是兩晚,當時一晚才不到3000円的雙人房,雖然只有我一個,但也爽爽覺得划算!




《第一天結束》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足跡

看見

自我

沒有用的分享。